关于

【叶皓】单箭头(14)

·大噶好,手恢复得差不多了,回来码字啦
·写得有点拖沓emm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你……你家里的人,是怎么样的?”
       两人并肩走在马路边上,风不时卷起路边偶现的飘零的落叶,路灯晕染出温暖的光。气氛太过静谧美好,刘皓想着刚刚离开的父母,试探着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 叶修倒是对家庭没什么避而不谈的尴尬——像刘皓那般抵触家庭的本就属特殊情况。他看着刘皓明明很想了解却望向别处,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,心下好笑,坦坦荡荡地开口:“你应该知道,我和我弟是双胞胎。我是B市人。”
      刘皓点点头——这就是他之前对叶修为数不多的了解。
       “我小时候在家的感觉就是……多浪都翻不出水花来。我也压根没机会浪,我家其实家教挺严的,老头子基本上就是我和我弟的童年阴影。 “每天就家里各种学习……后来我趁着出去补习的空档趁机去网吧,接触到了荣耀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当然很快被发现了,差点没打死我。后面我弟收拾东西准备跑路,我也想着跑路,就卷着他东西先跑了。
       刘皓听着他这一番言论,想鼓鼓掌——看似离题万里实则尤为切题。叶先生运用侧面描写的手法通过叙述双胞胎二人的跑路史,深刻地揭露了叶家家风之严……间接说明纵然现在两人走到一起那也是前路渺茫。
       叶修在一旁见证了真实版的“笑容渐渐消失”,感觉被他萌到了,又补上一句:“不过我已经说过这事儿了。”
      刘皓听着他这仿佛隔了一个世纪的大喘气,感觉想打死他。后面却担心起来:“你怎么说的?”
       “电话里说的呀……我哪里有空回去。我通知了一声,然后直接挂电话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——嗯,那边还开的是免提,他挂电话之前听到了老头中气十足的怒吼。
       刘皓看着他淡定的样子,心想不愧是离家出走十几年的男人,出柜都如此简单粗暴。
       同时也隐隐理解为什么他小时候会被家长揍了…… 联盟嘲讽脸是对全世界无差别攻击的啊。
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帮我做这么多?”
      “因为不想再看见你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 刘皓得了病以后,那股子总藏着的坏水就不见了,同时还有属于人的生气。若说什么多了,便就是眼泪了。 本来一个男人总是落泪该是件很招人厌烦的事,却因为他落泪时染泪的睫毛、难得真实的情绪而显得难能可贵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感谢荣耀女神,荣耀或成史上最棒红娘。”叶修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刘皓像是被戳中笑点一样“哈哈哈哈哈”,平静下来以后,他擦擦眼角:“队长,一起打荣耀打到九十九!”
       他们因荣耀而相会。曾经的挑刺和责备经过时间的打磨证实了忠言逆耳。 冠军?全明星?为国争光?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梦寐以求的,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——多的是挫败而归,多的是迷失本心,落荒而逃。
        曾经刘皓也走上过那样一条弯路,所幸现在他走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 ——对荣耀的爱,始终是让他们走到同路的纽带。
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suyouh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