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叶皓】单箭头(16)

.我说不一定就是BE可不是假话

     

【你选择什么,是幸福的“死”,还是痛苦的“生”?】
       “皓皓、皓皓,快起床了,你不是说今天想去看电影么?”当叶修温柔的、带着哄劝味道的声音再度传入刘皓耳朵里的时候,他没有感觉到一丝高兴,甚至心底升起了阵阵寒意——这是什么情况?
       可他面上仍勉力伪装着自己的慌乱,装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的模样,像往常那样在叶修怀里撒娇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刘皓暗暗掐了自己一把——虽然是个笨法子,但能最快检验这到底是不是梦。结果那真实的痛感提醒他,这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 他开始回忆之前所谓的“重生”的那段日子里,自己有没有感受到一点点真实的疼痛。后来他才努力回想起来,有一次自己不小心划伤了手指……他没有发觉任何异常的地方,也就是说……不是梦。
       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?
       ——“这里是同样也是‘现实’。”
       刘皓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身边的一切全部都消失了,像是被眼下无边无际的白色吞噬了一样——甚至连刚刚将他抱在怀里的叶修,也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 这个空间的白宛若没有尽头,一眼望去便让人自心底升起恐慌。 刘皓能听见声音,却看不见人的踪影。
       他强压住心底的慌乱,问道:“这一切…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
       “如果按你的理解的话,那就是我给你编织了一个对于你来说的,虚假的‘梦境’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突然出现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因为你选择的时间要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选择?选择什么?”刘皓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实际上已经对问题有了预测。
       “明知故问,”,那声音突地凑近了刘皓的耳边,那个看不见的“人”吐出的气息灼热地喷洒在刘皓耳边,让他头皮发麻,“你是选择去幸福的‘梦境’里,还是留在痛苦的‘现实’里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告诉我,梦境里的一切,都是会真实发生的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……我对那一切是没有干扰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够了。我选择留下,留在现实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?这么果断?如果重来,这一切可都是会实现的……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吗?你的爱人、你的事业、你的家庭……留下来有什么不好呢?”那声音近乎蛊惑人心。
       刘皓反问他:“假如我选择留在梦境里,现实里的我又会怎样?”
       “你会死亡。”
       “呵,那我还选什么,”,刘皓露出了许久没有展现于人前的爪牙,“反正该享受的我也享受过了,还不如回现实里赖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 他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意:“我还没自欺欺人到那种地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这可是你自己的选择。”
        刘皓再回到现实里的时候,已是夜深人静。 后来他患上癌症的消息走漏出去,竟有粉丝到医院来探望他。
       “白告大大,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呢!”眼前的女孩笑容真诚,眼里都是满满的希望,让刘皓看着就忍不住相信,也许他真的会好转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虽然这是不太可能的事。
       他忍不住问:“你当初……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毕竟我名声不太好。”
       女孩歪头,似是在认真地回想的模样,然后笑道:“别人怎么说我不管,但在我眼里,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呢!”
       刘皓一怔——从来没人和他说过这样的话。 女孩还在继续喋喋不休地说着:“虽然在那么多个战队呆过、虽然好像总是闷闷不乐的样子、虽然有那么多的人不喜欢你……可是你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荣耀吧。我觉得你应该是一个挺看重别人想法的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 刘皓耐心听她说完以后,真诚地说道:“谢谢你。如果我能好起来的话,我还会继续下去,不让你们失望。”
       刘皓当初瞒着所有人来住院,断绝和外界的联系,现在这消息走漏了,那便只会是一个人说的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 叶修偶尔会来一次医院,这次趁着他来,刘皓质问他:“你为什么把我生病的事说出去?”
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:“因为你脸上就写着‘天啊我好想有人来看我’。不是我说啊刘皓,你这口是心非的毛病得改改了,这都多少年了还是这样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是啊哪比得上叶队您坦率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不是这意思你误会了……” 旁边的苏沐橙听到两人这久违的对话,一时之间竟觉得有些怀念起来,连刘皓装腔作势故作讽刺的表情都顺眼了不少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……你这几天的情况,好像有点好转了啊。”叶修摸着下巴问。
       刘皓皱眉一思索,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——病痛正在逐渐减少——但也不可能有什么奇迹发生啊:“可能是因为我这几天心情比较好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哦是吗是不是因为见到哥了觉得特高兴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滚滚滚!叶修几天没见你怎么这么不要脸!”

评论(8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suyouhu | Powered by LOFTER